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航空考試

從決定報考地勤到面試其實只有短短兩個禮拜多的時間

曾經有去補習班諮詢

諮詢姊姊跟我聊了一小時後

說我可以自己先試試看

如果真的有需要 再來

所以就打算先自己準備

幸好最後歷經波折的考上了

現在來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唷

 

一開始先上網登錄履歷資料

履歷除了基本資料外

會要提供中文500字跟英文1000字的自傳

自傳內容記得"寫重點"就好

由於字數不多

家庭背景不需太多贅述

 

聽說基本上只要有填寫

並且符合資格

都會要你去面試拉~

 

初試2014.04.19

很幸運的面試時間是在下午

好像有些人面試時間是一大早

(那真的需要要非常非常早起了!!)

面試地點在華航的組員大樓

很多面試者都會先在旁邊NOVETEL飯店休息準備

快到了再過去報到

不然待在外面

真的很怕一個風吹 頭髮跟妝全亂了

 

終於 面試時間到了

一進大樓內

就會有很親切的同仁笑著跟你打招呼

一開始先前往2樓等待

之後在依序到4樓會場排隊繳交報名資料

由於面試人數非常龐大

其實在等待繳資料的時間是可以沖淡緊張感的

繳交的資料有畢業證書,在校成績單,多益成績單跟初試報名表

完畢後人員會在你身上貼一張編號

之後就是先坐著等待

等待過程中會播放影片讓你消除緊張感~

 

其實接下來就是繼續等待

只是會一直換地方

重頭戲來了

輪到我們這一組時

美麗的姊姊先發一張中英文稿

並提醒大家

等等進去先走S型

之後朗讀中英文稿各一小段

而且記住 不能講自己的編號

說完 大家就猛盯著中英文稿一直練習

 

考場是一間小房間

坐著五位考官

大家先依序走S型 之後定點站著

這時就要開始注意儀態了

之後照順序朗讀中英文稿各一小段

至於哪一段由考官當場指定

第一位面試者朗讀時好像有點緊張

說話聲音一直在抖

等他講完 考官也很親切的要大家放輕鬆別緊張

輪到我時突然全身超緊張

我可以感覺到整個人都在抖

邊抖邊完成朗讀

 

等大家朗讀完後初試就結束了

放榜速度非常之快!

隔天中午結果就會公布在網路上

效率真的很高

查詢結果當下又再度緊張

很幸運的看到是好結果

之後就是等在隔一周的複試了~

 

延伸閱讀

2014華航地勤面試心得(複試)

arrow
arrow

    hoholif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