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試完隔一周就是複試

複試的人明顯減少很多

害我一到現場以為自己時間是不是搞錯

因為都沒有看到什麼人...

另外複試要繳交手寫自傳唷

我是寫跟當初登錄履歷的自傳差不多

要注意盡量不要寫錯字

也不要塗改修正

寫錯字就換一張重寫就是了!

 

一樣一進組員大樓會有人員親切的跟你打招呼

另外還有一位人員會拿著DV側拍

進大樓會拍

排隊交資料會拍

等待面試時也會拍

 

這次在面試前會先被帶到一間小教室

人資主管會先講解這份職務的工作內容跟其他事項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現場提出的

華航的工作人員真的都非常親切~

 

聽完了地勤人員的說明後就是繼續等待

之後就是進入一個小房間面試

這次是走直線

而且我是第一個....

要帶領大家走進去

真的非常緊張

走到定點後等到考官說請坐就可以坐下了

初試是站著

複試是坐著

儀態都要注意唷

 

複試是先用中文自我介紹

大約不要超過一分鐘

之後由考官中文題問

我們英文回答

有些考官是針對你的自我介紹提問

有些是自己隨性發問

有些人被問到的問題有

"你說你自己是考靠的人?為什麼?"

"你覺得網路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你來華航做了什麼準備"

剛好有一位之前是在長榮當空服

所以就被問

"你覺得長榮有什麼缺點"...這題真的要小心回答呀

有位面試著英文真的非常溜

考官問什麼他都可以不經思考直接對答如流

真的非常厲害

 

不過由於是坐著的關係

加上要維持很好的儀態

我的腳整個左腿麻完右腿麻

而且是麻整隻...

最後要離開時雙腳其實都沒知覺

還是需要顧作鎮定微笑離開

面試結果一樣隔天中午就會公佈

 

複試過了就會需要做體檢

體檢報告出來後如果有紅字可以向醫生詢問

我大概有2-3項的紅字

醫生說這沒有大礙 他覺得也不影響

所以我沒有複檢就直接寄出了

 

最後一關是綜合評量

包括之前的表現,體檢,手寫自傳等等

結果出來要等快1個月

真的非常之久

而且公布結果到最快的受訓時間也是一個月

等於從面試到正式受訓長達三個月的時間

 

考試內容其實都不難

但就真的需要就好充足的準備

並且要有足夠的自信

到現場需要很鎮定

盡量表現自己給人最舒服的一面

 

以上就是一點點小心得

希望對未來想考地勤的朋友們有點幫助唷~

 

延伸閱讀

2014 華航地勤面試心得(初試) 

arrow
arrow

    hoholife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